close

今日大阪落雨,又濕又冷。都大老遠跑來大阪,怎麼能不行程滿檔?下雨也衝!

從早上通天閣八重勝到下午大阪城造幣局,走到來雙腳已被雨水滲透,濕冷又凍! 加上要到梅田體驗大阪燒,中途還需要經過梅田站的大迷宮啊啊啊~~~~~~~所幸靠著google導航方向加地鐵一日卷可以無限進出地鐵站,好不容易從東梅田→梅田站→入站後又出站(因為第五號出口在站的另一側)→找到地鐵梅田站5號出口→手扶梯上去,終於看到做功課時看到的yodobashi地標啦!第一次自由行入梅田,雖然只有一個人,但中間只有迷惘躊躇了一下,靠自己沒有問人的走出大迷宮,超有成就感的。

DSC_2848.JPG  DSC_2849.JPG  DSC_2850.JPG

 最後看到芝田招牌後左轉,沿著芝田街走過長長地下道,就會看到空中庭園的指示牌囉!きじお好み焼(大阪燒)位於空中庭園大樓B1滝見小路內,繞一下就找的到了。

DSC_2851.JPG    DSC_2853.JPG  

DSC_2854.JPG  

抵達地鐵東梅田站時已晚間6點多,找路走出迷宮半小時過去,到達空中庭園就已晚上七點了。因為空中展望台較晚關門,肚子又冷又餓,便先到滝見小路晃晃跟吃大阪燒。

第一次到滝見小路難免抱持觀光客精神東拍拍西瞧瞧(但事後想想,我錯了...)

復古的感覺確實像寶島時代村或臺中大遠百樓上的復古商店街,可能是臺灣學日本而來的吧?XD

CIMG5280_1.JPG  CIMG5282_1.JPG  CIMG5288_1.JPG    

走來走去轉角間,出現一堆人在排隊!加上聽到後方觀光客嚷嚷著「就是這家,快去排隊~」 嗯, 大概就是這家了吧,連店名都沒看~自己也速速加入排隊行列(好險敢在後面那7人團之前....不然不知又要等到天荒地老,我可是還要殺回心齋橋血拼啊),等了近一小時才有位置可坐呀!我剛剛為什麼要這麼悠閒的逛滝見小路呢? 應該早點來排隊才是!

   DSC_2857.JPG      CIMG5287.JPG  

CIMG5291_1.JPG  門口的地址別出心裁,相信台灣遊子看到會會心一笑。

CIMG5298.JPG  

快輪到我的時候,店員會問有幾個人,因為不會講日語,用手指比"1"店員就知道了,後續並遞上菜單(似乎有更新過~手繪的,價格比我上網查2012年稍稍增加100円)

我看了傻眼(全日文看無)因為有許多外國人,點餐店員會點簡單英文,於是我用破爛英文問店員:do you have a picture menu? 店員說: No

最後店員看我一頭霧水的表情,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,並推薦幾道適合台灣口味的大阪燒(豬肉跟炒麵)

我看前一組的日本客人點"ミックス焼"(870円),好奇問店員那是什麼? 店員說:Mix,我就說:那我要這個了!

CIMG5316.JPG  

由於我一個人,所以被安排做到吧台位置,看著廚師忙碌的在製作不同口味的大阪燒,覺得頗有趣,沒想到在漫畫看到的情節,活脫脫在我眼前展現啊!

老闆很可愛,剛開始我以為老闆是個不苟言笑又嚴肅的人,沒想到過沒多久便叫住我問:where do you come from? 我回: Taiwan. 老闆馬上改口用中文說: 歐~你好(笑)

根本是反差萌啊(太可愛了))))

CIMG5297_1.JPG  背包包或有行李,坐吧檯的話掀開椅子內可以放,若放不下,看其他部落格寫說可以告知老闆,老闆會貼心的用塑膠袋包好放裡面避免油煙沾染。

CIMG5320.JPG  木地老闆兼廚師

CIMG5317.JPG  這張照片拍得過程也很好笑,老闆看我一個人狂亂(偷)拍,便突然停下手邊忙碌,叫住我後,指指自己比比我的相機,並跟旁邊助手廚師立馬擺起POSE!!! 根本是專業麻豆啊,是不是!!一擺起來讓我拍完,隔壁客人也說他們也要,馬上又轉過去讓對方拍~哈哈難怪深得客人喜愛,不是沒有原因。 

CIMG5310_1.JPG  CIMG5312_1.JPG  CIMG5313_1.JPG  undefined undefined  CIMG5326.JPG    

我的海鮮大雜燴快好了,等了一小時的美味,興奮的(趕快先拍照)拿起鏟子準備開動。

一邊吃也一邊拍,順便上網打個卡分享。看著前方廚師製作一個又一個大阪燒,其實一個人吃,視覺並不無聊呢~

CIMG5329_1.JPG  綜合口味裡面有豬肉(培根)、魷魚、木耳(?)、高麗菜、蝦仁等食材,用麵粉加蛋淋入固定成型,抹上醬汁,灑上海苔粉即完成。

入口的滋味偏鹹,醬汁味道非常濃厚,跟我吃的章魚燒上面塗的醬有點類似,大概就是大阪專屬的醬汁味道吧?

滿滿食材,每吃一口都有不同驚奇,結合麵糊,有點像在吃菜料豐富的軟嫩菜頭粿一樣(當然味道跟菜頭粿不同),吃下來還是會飽ㄟ!

老闆邊忙著也會注意客人吃的表情,我吃了一半有點飽休息一下,老闆看我愣著,就用中文問我:好粗嗎? 我用日文回他:哦依細得斯~(笑),老闆便滿意的笑了。

CIMG5323.JPG  

~其實在吃之前,發生一個小插曲。~

點的餐完成送到我面前後,店員突然問我要不要幫忙拍照,可能看我一個人~有這服務真貼心(心想))

Pose擺好,「喀擦」後面客人突然一陣笑聲,我疑惑了一下但不以為意...

CIMG5327.JPG  

店員說再一張!  (換Pose)

CIMG5328.JPG  

後來檢視照片後,才驚覺老闆跑到我背後「搞怪」,真是驚訝~因為我前一秒還看到木地老闆的手還在我面前灑海苔,怎麼下一刻就出現在我後面啦?!我用中文跟老闆說:好快!! 老闆說他也要看照片(搞怪完也要看成果XDD),給他看完後,老闆說:いいね(很好),太可愛了吧!

老闆真的很會跟客人互動,坐在我隔壁桌的是泰國情侶,完食後,聽老闆用簡單英文跟他們聊來日本幾天的心得,並要他們再來光臨之類的,最後再用泰國語跟他們say goodbye(應該是,因為我聽不懂) 總覺得老闆好厲害會多國語言,待客非常有禮,連日本人也會願意排隊等光顧阿(排在我前面兩個就是日本人)。

因為後面還有一排人在等,我慢慢的用完餐之後,結完帳聽老闆對我稀哩嘩啦講一串不知是英文還日文

我一臉狐疑的「蛤?」

老闆問我可否留下來等他幾分鐘(好險這句我聽得懂)

然後......

CIMG5332.JPG  拿出筆記本開始寫起字來。

DSC_2860.JPG  

看了老闆用心寫的漢字跟內容,心真的暖暖的,台灣人對日本留下很好的印象,拜託接下來的台灣旅人們,好好將這印象保留下去吧!做個不失格的旅人。

我對老闆說:老闆寫中文寫得很好,後來請老闆與店員一同合照。

CIMG5335_副本.jpg 

謝謝老闆跟店員,因為有你們,讓我的旅程暨溫暖又有趣。

若下次有經過梅田,別忘了突破梅田大迷宮的重圍,來滝見小路會會老闆吧!

 


 

きじ
住所: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大淀中1丁目1-90 
電話:(+81)6-6440-5970
營業時間:11:30~21:30(週四公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瓶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